English

甜之梦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张松莉 我有话说

“糖”对我一直有着极大的诱惑。

儿时,我做梦都想着,祈盼着终有一日能在装满糖水的浴盆中痛快地洗个澡,在糖水的“海洋”中欢快地畅游,让周围充满甜甜蜜蜜。

那时候,谁家有点白糖、黑糖(俗称)、糖块,在孩子们的眼中,犹如家里有了宝藏,闲时跟妈妈要一勺白糖,吃在嘴里,那感觉胜过如今品尝过的高级巧克力。

有一天,我实在馋得忍不住,趁妈妈不在,便搬来一把椅子站上去,学着妈妈的样子,谨慎地将糖罐取下,拿来馒头切成两片,抹上芝麻酱,再撒上一层白糖,两片一夹,赶快送入口中,真过瘾,芝麻酱的香味和白糖的甜味掺在一起,满口香甜,食欲大增,啊,真是大享受。

今天,由糖业烟酒公司专营的精制绵白糖、加锌绵白糖、加钙绵白糖,另外还有白砂糖、京歧糖、幼砂糖、方糖、冰糖和红糖,共十几种创新的民用糖系列产品,从过去的单一包装,换上了现在的新潮式的多种包装,有盒装、袋装、桶装,外形各异,还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,不同的品味,来选择符合自己的食用糖品种,既满足了广大群众的需求,又填补了糖类品牌在市场上单一的空白,丰富了市场经济,以纯天然食用糖制作出的美味香甜食品,种类繁多,各呈异彩。儿时的梦终于变成了现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